聆聽

关于我

乱七八糟的写写东西

  “中也是个好人呀。”

  一只白生生的手拉住中原中也大衣垂下的衣角,太宰治抬头说到。他一双鸢色的桃花眼,眼角不笑自翘,惹人心烦。

  可笑,中原中也看也不用看那人的脸,也知他说这话时定是眯了眼笑成彼岸的曼陀罗花,眼中微光闪烁,头一眼望上去是情真意切,可那是浮在水面上的,风一吹,波澜骤起,才知其下皆是虚情假意。

  他拽着太宰治的领子把他从水里拖出来。那人看起来是空空的一句骨头架子,实际却是沉得很。跳进湖里时激起一片水花,那时中原就在一旁看着,这场景他从小到大不知看过多少遍,却一直看不够,人间不适合太宰治,他能过得很好,却一定不快乐,等他想完这些时间就差不多了,于是他也跳下去,从水里把太宰治拽出来,拽回他顶讨厌的人世间。太宰治最熟悉的是自杀和被救,跳下去时毫不犹豫,拖出来时也不挣扎,瘫在岸边如同一条脱水的鱼,喘着气,却笑了起来。中原中也抬脚踹下去,看似狠厉实际是帮他将肺中积水咳了出来。

  于是太宰治咳起来,对着头顶的太阳,远处的湖泊,以及身旁的中原中也笑着说:“中也,你真是个好人。”

  中原中也瞪他一眼,湿漉漉的太宰治也是好看的,等太阳晒干了他们身上的水渍,太宰治就又是那个玩弄一切的妖孽了,只可惜他笑的再好看,也一定不快乐。中原中也笑了起来,他心想:“不,我是这世上最恶毒的人,以你的痛苦为乐。”  

 

标签:双黑 太中

 

评论(1)
热度(19)
© 聆聽 | Powered by LOFTER